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769
          分享到: 打印

          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对廉洁过节进行再部署安排。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中秋、国庆期间,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带头树新风、作表率,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严禁公车私用、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酒驾醉驾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

          三、加强纪律教育,促进风清气正。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纪律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通过警示教育、廉洁提醒等方式发信号、提要求、做预防。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选取部分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招生考试领域、基建后勤领域等方面典型案例,发放《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执纪从严。学校纪委委员、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履好监督职责,校属各单位要加强风险防范,校纪委将坚持严字当头,加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纪委

          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9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