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纪检监察室是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重庆市监委驻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内设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

          二、负责落实监督专责,突出政治监督首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专项监督检查。

          三、负责受理对学校党组织和党员、监察对象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信访举报和检举控告,调查处理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受理不服纪律处分、政务处分的申诉。

          四、负责对违反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决策部署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失职失责的学校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监察对象依据权限开展责任追究。

          五、负责督促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防范廉政风险等工作。

          六、负责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各类会议、教育活动的统筹安排、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七、负责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对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勤政廉政、遵纪守法等教育。

          八、负责起草印发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的相关文件、报告、规章制度,统计上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等日常工作。

          九、负责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调研和理论实践研究。

          十、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