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致2023届毕业生的廉洁倡议书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1334
          分享到: 打印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年来,大家在城职沃土上,勤奋刻苦、努力专研,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我们由衷为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大家即将从母校奔赴祖国大江南北之际,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精心为大家准备了毕业启程前的“最后一课”,帮助大家系好干事创业的“第一粒扣子”,廉洁立业,清风同行,行稳致远。

          一、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清廉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大家十数载的寒窗苦读,是为了提升自我价值,学习到更多知识,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未来生活的更美好。未来人生路上充满选择,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希望大家筑牢信念的压舱石,赓续红色工运精神;把正事业观,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端正权力观,做到权为民所用;培正价值观,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校正纪法观,守住清正廉洁的初心,始终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砥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意志。

          二、坚持小处着手,塑造廉洁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 希望大家见微知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要牢记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祸患常积于忽微”的警示,时时警醒自己从细微处着手,时刻把党纪国法作为高悬头顶的“三尺利剑”,心存敬畏、谨言慎行、知止有度,保持对“法”的敬畏、“纪”的警醒,不断审视、不断校准,在内心深处自觉塑造廉洁意识。

          三、坚守爱岗敬业,塑牢廉洁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无论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首先要有既来之则安之的心境,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纯粹,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追求卓越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的持之以恒心态,少一些投机、多一些实干,严守程序、严守标准、严守规则,以实干实绩铸就匠心品质;要有正确的工作观念,不为物所诱、不为利所惑,把遵守行业准则和职业道德作为工作的根本,让人生之路更加行稳致远。

          同学们,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清正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希望大家不忘母校殷殷嘱托,不负母校热切期望,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阔舞台上,把工作当成使命干、把岗位当作阵地守,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篇章。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纪委    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