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2249
          分享到: 打印

          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与工作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遵规守纪和廉洁自律教育。要强化教育,运用多种形式早打招呼、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自觉养成公私分明、尚俭戒奢、杜绝铺张浪费的习惯,营造崇俭尚廉的节日气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教委和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严守纪律规矩,树立新风正气

          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从小事小节做起,坚决抵制“四风”,自觉树立新风正气,不断增强廉洁意识;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绝不打折扣、搞变通,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形势下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

          三、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协助党组织负责人抓好监督检查和廉洁提醒工作,对发现的涉及“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严查顶风违纪,对违规违纪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对隐瞒不报、包庇纵容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对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失职渎职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欢迎广大师生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举报电话:023-49578007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纪委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