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确保
          2020年寒假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3681
          分享到: 打印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

          2020年寒假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市委和市纪委监委要求,现就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学校纪检、组织、人事、审计、财务等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协同做好节日期间有关监督、检查等工作,实现纪检监察监督和各部门职能监督有效贯通、形成合力。

          二、抓好宣传教育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专项整治任务为重要抓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贯穿始终,推动本单位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蕴含的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理念。

          三、严肃监督执纪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坚决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深挖细查收送电子“红包”、电子购物卡券等隐形变异问题,强化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坚决纠正查处在落实扶贫政策、帮扶救助、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精准问责。

          欢迎全校师生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举报电话:49578007

          举报邮箱:cqcvcjw@sina.com

          纪检监察室

          2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