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2702
          分享到: 打印

          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教育提醒,压实主体责任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近期市纪委监委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加大精准监督,严格执纪执法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盯《通知》所列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强化精准思维、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作风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三、坚持治树并举,弘扬风清气正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着眼于解决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建章立制,深化标本兼治。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稳妥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全校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欢迎广大师生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举报电话:023-49578007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纪委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