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3518
          分享到: 打印

          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临近,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刹住节日不正之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把纪律关口,做到令行禁止。节日期间,全校教职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节。一是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二是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和“一桌餐”等;三是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及娱乐等;四是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五是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六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七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八是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尽量减少跨省流动;九是严禁餐饮浪费,厉行节约,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十是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带头树立良好形象。

          二、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针对“节日病”易发多发的特点,加强教育引导,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严而又严的态度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和自觉性。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断加强纪律约束,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加大作风问题的处理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重庆市实施办法要求,对“四风”问题隐瞒不报、问题突出的党组织及党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

          举报电话:49578007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纪委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