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4573
          分享到: 打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时值高考、中考招录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点,持续用力,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守责任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要特别加强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或教职工的提醒教育。

          二、严明纪律要求。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等。

          三、加强监督执纪。学校纪委将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决不搞特殊例外,决不搞下不为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问题线索受理、处置及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要及时上报学校纪委。

          四、严肃追责问责。学校纪委将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项督查的情况进行再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党组织和部门负责人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将严肃处理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举报地址:纪检监察室(博学馆511)

          举报电话:49578007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纪委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