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4245
          分享到: 打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二级院系: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根据中央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和学校党政的工作要求,坚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结合学校实际,现对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通知如下:

          一、督查工作重点

          (一)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传达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是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市委、市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文件、会议;是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相关单位是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防疫工作方案、预案。

          (二)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重点监督学校各岗位值班人员是否按照要求在校值班和在岗在线值班;校园门岗是否严格按照要求对校园大门进行管控,出入人员是否严格进行检查登记;是否存在与疫情防控无关人员进出校园的情况。

          (三)师生摸排情况。重点监督学校各部门、院系是否严格按要求向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教学工作部等部门报送相关摸排数据,所报送的数据与其他渠道统计的数据是否一致,是否存在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信息;确诊病例是否得到及时隔离治疗,疑似病例是否得到及时的隔离观察;是否存在师生因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存在被地方政府处罚的情况。

          (四)物资保障的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学校防疫工作是否划拨专项资金进行保障,防疫物资采购是否充足;是否有专人负责物资管理工作;是否存在工作人员无口罩、体温计等基础性防护装备的情况;学校临时留观隔离室是否建立,并安排专人进行负责;是否严格按要求对校园进行消毒,做好校园清洁卫生。

          (五)课程及时调整安排情况。重点督查学校是否制定延期开学教学计划;疫情期间是否制定学生网络线上学习课程方案并统筹实施,是否制定疫情期间学生顶岗实习防控措施及线上指导;是否对学生技能竞赛训练的在线指导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师生要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现实检验。

          (二)发挥先锋作用。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对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亲力亲为、盯紧靠前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好“主心骨”“领头雁”作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实施疫情防控包片网格化管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严肃工作纪律。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防控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重要工作、重要情况不按规定报告、请示,自作主张、自行其是,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问题,严肃查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推动整改。

          /uploadfile/2020/0316/20200316044559733.docx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纪委

                                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