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3497
          分享到: 打印

          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

          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抓好教育提醒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持久地纠正“四风”。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对照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树立良好风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节日腐败,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

          全院教职工要懂法纪、明规矩、存戒惧,做到令行禁止,严防“节日病”。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禁止个人消费开具单位名称发票的行为。

          三、严格执纪问责

          学院纪委将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加大作风问题的处理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我市实施办法要求,对“四风”问题隐瞒不报、问题突出的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

           

           

           

          举报电话:49578007

          举报邮箱:cqcvcjw@sina.com

           

           

           

                                   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纪委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