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关于加强2019年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3310
          分享到: 打印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处室、系

          清明节临近,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复燃,现将学院清明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建设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处室、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发生。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向党员干部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定,自觉遵守社会公序良俗,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反对封建迷信,树立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教育,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使用公车或公款租用车辆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个人的款物;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严禁在祭扫中毁坏国有、集体和他人财物;严禁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二、强化执纪问责,严明纪律和规矩

          学校纪委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禁而不绝、顶风违纪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畅通“四风”问题举报渠道,要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对发生在清明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或舆情热点,迅速及时上报学院纪委。

          举报邮箱:cqcvcjw@sina.com

          举报电话:49578007

           

                                                  纪委办公室

                                       20194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