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1450
          分享到: 打印

          4月18日上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张绍荣,副校长文斌、刘仲全、陈志军,纪委书记朱传书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主持会议。

          IMG_3495.JPG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末路》《热衷政治投机的“两面人”》,透过这些真实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IMG_3508.JPG

          纪委书记朱传书部署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他指出,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问题为导向,扎实落实好六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上级纪委、学校党委组织的宣讲,督促检查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情况,确保学习全覆盖;二是增强政治三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胸怀“国之大者”,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位;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以案四改”;四是提升监督质效,紧盯校区建设、招投标、干部选拔、人事招聘、招生录取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制度;五是强化警示教育和政策,常态化做好重点节点的提醒,做实做细干部任前廉洁谈话,形成依规依法治校的良好氛围,营造积极有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配强工作人员,优化人员专业结构,多渠道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建设,组织开展“风正城职、监督有我”专题培训,发挥纪检委员基层的“探头作用”。

          IMG_3518.JPG

          张绍荣书记在会上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以上率下,持之以恒,为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了坚强保证。张绍荣书记提出“六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对做好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打造对党忠诚的坚强阵地。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二是坚定不移培根铸魂,培养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加强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三是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守好意识形态的坚固防线。要防范校园安全稳定的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坚定不移提升治理效能,织密建强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要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发挥院系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深入实施党建“双创”工作,持续加强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加大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五是坚定不移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坚决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治理。六是坚定不移强化管理监督,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加强日常教育监督,加强重点防控,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

          张绍荣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五个有利条件”“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IMG_3533.JPG

          唐玉林校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促落实;二是要转变作风促落实;三是要加强监督促落实。他重点对转变工作作风进行了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做好“发指令”“做督导”“听回应”三件事,要切实提高统筹能力、协调能力、细致程度、跟进力度和回应能力。

          会议还签订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IMG_3542.JPG

          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组织员,基建后勤处、校区改扩建指挥部、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