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1. 机构设置
    2.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线上举报
          1. 相关法律法规
          2. 相关案例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582
          分享到: 打印

          “五一”节临近,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云阳县交通局党委原委员、县公路事务中心原主任陈旭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组织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2年,陈旭担任县交通局党委委员、港航处处长后,在单位私设“小金库”。2012年至2020年,经陈旭同意,港航处用“小金库”资金,以大桥维护补助等名义向单位职工发放共211.25万元,为单位班子成员、财务人员私车加油卡充值共34.6万元,支付单位职工旅游产生的费用共21.8万元。陈旭还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山羊肉、高档香烟等礼品,折合1万元。陈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陈旭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秀山县龙池镇党委原书记赵仁林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赵仁林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和下属礼金共5.56万元。2017年,赵仁林安排他人通过虚增工程款方式套取公款15万元,发放给单位部分职工。2016年,经赵仁林同意,龙池镇政府分3批组织职工到外省有关景区旅游,产生费用8.46万元用公款报销。2016年至2019年,赵仁林安排镇政府为自己及亲属使用的3个手机号码交纳通讯费用。赵仁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赵仁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渝北区洛碛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原主任贺红伟违规操办乔迁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21年9月,贺红伟违规操办乔迁宴并收受其管理的31名护路队队员礼金共1.57万元。贺红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贺红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免职处理。

          江北区寸滩街道党工委委员周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问题。2021年3月,周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李某某宴请,并收受礼金0.3万元。周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都是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违纪行为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防止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不正之风滋生腐败、腐败助长催生不正之风的关系,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带有腐化蜕变特征的享乐奢靡问题,严肃纠治作风顽疾,注意发现和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背后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有力措施,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作风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确保节日风清气正。